近日全球多家媒体报道了一则重磅消息!美国可口可乐公司支付了超过800万欧元1 S( b2 y5 H' y" f# n1 D. }2 F9 g
(约合人民币6000万) 给法国的一家相关研究机构,以此来试图影响“含糖饮料对身体有害”的报告公布。这项调查发表在《公共卫生政策杂志》上,据悉从2015年到2018年,“美国知情权组织” 通过129份信息公开申请,获得了87000多份可口可乐公司资助科学研究的相关文件。研究称,这些 " o* J, W+ R) J2 Z' I
“精心设计的协议 ”保证了可口可乐会提前获悉研究结果,并
5 I- `0 U1 L; @% I' Z2 C 有权终止这些研究、没收数据和知识产权以及最终结果的发表。 简单来说,当研究结果指向不符合自身利益,那么可口可乐公司就能让这些“科学结果”永远无法被公众知晓。事实上这并不是可口可乐第一次做出这种行为。 据一项新研究显示: 饮料巨头可口可乐,在过去30年,影响了中国应对肥胖的政策我的天哪 可乐是碳酸饮料5 Q; \* C$ u7 _9 d8 s$ l1 _7 k; m
喝多了会影响健康0 E) ?7 s# n, ^8 r
这个我一直都是知道的8 R: n7 C- h1 A: L8 K5 l B
但是可口可乐作为一个商业公司) i: Q; @& q, m( O1 U" q
是怎么做到在30年里* Q" F: z9 ^) j& s* H
影响一个国家的肥胖政策的?) S/ J2 _6 g- P$ \! t$ Z
还是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?
6 T2 B. R3 L1 u1 t b; I+ D 我带着极度的震惊
7 M* t. E) y& c/ W$ X* T 去仔细研究这个事情
4 ?( K! N6 \ m# a6 h& C, B 到底是怎么回事9 X1 P! C8 L+ g5 e
很多细节震惊的我说不出话来1 n2 ^8 u7 ]1 g" `% x
只是,我们办公室
& c" N3 a8 Y5 L6 Y( {% X+ b 只喝零度可乐的姑娘们 全都扔下了手中的瓶子 甚至扬言要对可口可乐这家公司 一生黑我的天哪 可乐是碳酸饮料+ }) Z4 N/ A* f% s. X' e( [ v
喝多了会影响健康- B* ?! Z% U0 J( e+ l( K
这个我一直都是知道的: z) C: u8 W% e1 b5 S7 ?
但是可口可乐作为一个商业公司0 J- I9 M$ R1 \9 y: f
是怎么做到在30年里; T8 E( y" {: P+ m
影响一个国家的肥胖政策的?
; [5 g6 X$ c, C, X+ n, ]9 M. R. i 还是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?
# h' U; f- U% X" T- N a 我带着极度的震惊
( r4 l% C7 E2 D& `# x* [7 c; R 去仔细研究这个事情
: P4 k/ o. p4 L4 k7 ?, X 到底是怎么回事
" n \6 o; K3 A9 j2 n 很多细节震惊的我说不出话来2 \; K6 r0 M$ e; t4 ^4 {6 f- f
只是,我们办公室
) b8 @% v) S: b$ e* F 只喝零度可乐的姑娘们 全都扔下了手中的瓶子 甚至扬言要对可口可乐这家公司 一生黑这件事 还得从可口可乐 刚进入中国那阵子说起 1981年, 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国品牌 在中国建厂成功与此同时 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 可口可乐正把全新的营销操作 搬上日程 当时,时任可口可乐公司 高级副总裁亚历克斯·马拉斯皮纳 做了这么件看起来不相干的事: 创办了一个非营利组织 国际生命科学学会 主要干啥呢. m; i# k' J2 [: p0 l$ O
人家说了
0 N: J% G" Q6 I6 {5 A 其宗旨是通过科学交流以及相关的科学研究,使企业、科学家和政府三者从科学角度达到共识,并共同
9 r8 @* X) `! c) ]+ r& I* W 努力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。 1993年中国办事处也正式成立刚开始的时候 这个非营利组织定位似乎人畜无害7 ~7 Q6 g8 \) `) K8 L( [/ k
不在自己举办的活动中插播广告; o4 ?0 x% p5 t j! q2 B6 m
也不给任何商品提供认证+ i$ b; t' [, W/ b/ n& t
简而言之就是一句话
, j" p/ b& \' L- C" h/ A 我们不会给任何公司带来商业利益; B0 d* h2 l5 i) o
十分可信+ F- c; \- U+ P: v; ~; Q/ K
的健康政策 因为它的每一项政策 都将决定着 十几亿人民的生活方式 / m$ o4 _1 V* L6 y: C$ P
|